2017 – 01 – 25 QT 路加福音 2:1~14

路加福音2:1~14
2:1 當那些日子,凱撒奧古斯都有旨意下來,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。
2:2 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,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。
2:3 眾人各歸各城,報名上冊。
2: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,到了大衛的城,名叫伯利恆,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,
2: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。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。
2:6 他們在那裏的時候,馬利亞的產期到了,
2: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,用布包起來,放在馬槽裏,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。
2:7 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,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羣。
2: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,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;牧羊的人就甚懼怕。
2:10 那天使對他們說;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
2: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
2: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裏,那就是記號了。
2:13 忽然,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:
2: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(有古卷:喜悅歸與人)!

 

 

1.經文誦讀3遍

 

2.今天領受的經文
路2:10 那天使對他們說;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
2: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

 

3.分享默想經文
猶太人一直都在等待神兒子彌賽亞的降生。但是應該沒有人會想到,神的兒子竟然會用這樣一種卑微的方式生在這世上:降生在馬槽,向當代最卑微的牧羊人報佳音,後來還要躲避希律王的追殺。但是盡管小小耶穌活在如此一個不得平安的環境當中,但是祂卻是為了要給世人帶來平安的信息:「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。」誰是神喜悅的人,能夠得著平安呢?平安不是指環境上無災無病,而是指所有因為信靠耶穌悔改脫離罪惡生活,一生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的所有跟隨主的門徒們。

耶穌從出生開始,一直過著卑微的生活方式,並且他也曾「凡事受過試探,只是沒有犯罪。」這樣做的目的,是為了站在一個「完全的人」的角色上,勝過魔鬼的權勢,並將得勝的權柄賞賜給一切跟隨的門徒。如果他沒有經歷世上最卑微之人的生活方式,沒有受過人的苦與試探,耶穌就無法代表人,也無法將得救與得勝賜給人。

我信主開始一直都在會堂裏面服事與接受裝備,那時以為服事主就是全心投入教堂內部的服事,也學習牧師傳道一切的教導。但是當我成為傳道人之後,在服事人的過程中不免被人暗譏為「活在天上」、「不食人間煙火」。以前一直聽不懂,直到離開會堂出到社會工作,經歷種種挫折失敗,才慢慢體會我過去在服事上的驕傲與無知,對於中下階層者的生活一無所知。當我慢慢從低谷爬起來之後,我就比較能夠體會人群的心聲,也發現我曾經走過的路,也能夠成為他人的幫助。所以服事不在乎聖經知識多寡,而在於是否能夠像耶穌一樣,在最平凡甚至卑微的日常生活中,經歷神的同在並且得勝,然後再去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 

4.回應今天的經文
主動聯絡並且關心一位長久在受苦中的弟兄,為他祝福與禱告。

 

5.今天QT回應禱告
路2:10 那天使對他們說;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
2: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

親愛的天父,神的兒子耶穌來到世上,住在馬槽,向卑微的牧羊人報佳音,躲避希律王的追殺,成為平凡木匠的兒子,祂的日子過得既不平安,也不亨通。但正因為如此,耶穌才能代表人勝過魔鬼的試探,才能夠把平安的救恩與得勝的權柄賞賜給凡信靠的人。求天父幫助我們,不要逃避我們每一天要面對的環境與考驗,因為我們要從耶穌支取得勝的權柄與平安的大能,然後才能夠領受得勝的經歷真正再去幫助一切有需要的人。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