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– 12 – 29 QT 詩篇 40:1~10

詩篇40:1~10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)
40: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;他垂聽我的呼求。
40:2 他從禍坑裡,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
40:3 他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。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並要倚靠耶和華。
40:4 那倚靠耶和華、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,這人便為有福!
40:5 耶和華-我的神啊,你所行的奇事,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,不能向你陳明。若要陳明,其事不可勝數。
40:6 祭物和禮物,你不喜悅;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。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。
40:7 那時我說:看哪,我來了!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。
40:8 我的神啊,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;你的律法在我心裡。
40:9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耶和華阿,這是你所知道的。
40:1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;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;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。

 

 

1.經文誦讀3遍

 

2.今天領受的經文
詩40: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;他垂聽我的呼求。
40:2 他從禍坑裡,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
40:3 他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。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並要倚靠耶和華。

 

3.分享默想經文
第1到3節的劇情,我想應該是先第2節,大衛陷在禍坑、淤泥中,然後第1節他呼求了上帝,並且「耐性」等候耶和華不知道多久的時間,直到耶和華把他給拉上來,立在磐石上,再到第3節,他的口就唱出讚美神的新歌來,讓許多人聽見、害怕、倚靠耶和華。

我想到當初我進軍校時,就因為感覺軍人太辛苦,不自由,受完入伍訓就準備賠錢退學了。就在準備退學的階段不小心讀到聖經的話,被聖靈充滿,立刻知道神不要我退學,要我當軍人,結果一當就是10年。當軍人初期,我幾乎是天天想退伍,因為個性實在是不適合,連同事也認為我不適合當軍人。我一心只想趕快退伍當傳道人,軍人當得很不快樂,可是10年也要等太久了,常常抱怨、挫折。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能直接當傳道,當軍人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生命。

在軍中從10年痛苦等候,一直到後來感覺是愉快享受我的工作,並且還在軍中有三年的時間帶了一個「地下小組」領人受洗。我都十分驚訝上帝在我身上的改變。我們單位的長官給我取了綽號叫我「上帝」,我糾正沒效,因為他們算是半嘲諷,但也是真實看見上帝經常保守我的一切,看到我身上有神的印記。結果這位嘲笑我的長官最後因貪污被判刑坐牢了,我靠著上帝平安喜樂退伍,並且後來位高權重。我的耐性等候,是10年(加讀書是12年)時間,我經歷了神使我的禍坑,後來變成了磐石,也讓我過去的同事,看見神的真實。

 

4.回應今天的經文
我今天要為著許多在我目前身上尚在等候的事情,向神呼求,也要耐性繼續等候,並且在還沒看到拯救之前,我今天要唱出讚美的新歌,來宣告神必要拯救,也必要提昇我的生命,阿們!